如果这都叫性感,那么宇宙范围内就只有黑洞称得上无趣

[虚空]怎样让队长当众高唱队歌

※李轩生日快乐

※剧情莫名奇妙

※cp向失败了,占个tag。我不会写歌词,那是我胡编的

  

 

 

 

李轩同志,考虑到今天是你的生日,组织上决定交给你一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有没有信心完成?

 

李轩斜着眼睛从下往上瞧着跑来领药的李迅,非常不屑地说:“啊?你说啥玩意儿?”

 

李迅这时显得严肃中又有点贱,贱中又有点慷慨激昂,他一只手贴着耳朵拖着长音:“说大声点儿我听不见——”

 

“我说,你说什么——”

 

“这就是你的信心吗我感受不——”

 

吴羽策神兵天降,不知道从哪个犄角旮旯里移形换影过来,捏着账号卡边边抵在李迅喉结上声音低沉:“办事不利,上级对你很不满。”

 

李迅脸色一肃,撒着欢儿地就回他座位跟等候多时的火伴们围观去了。李轩疑惑地看一眼角落的队员们,盖才捷正对着他的视线,坐得笔直笔直的,但是李轩想说问题是电脑在你右边你对我坐着干嘛,还欲盖弥彰地拿了本书别以为我没看到那是经理的股市投机宝典!最主要的是一个盖才捷,一个还是少年的盖才捷,一个虽然同是驱魔师但与田森有着本质区别的盖才捷,根本挡不住你们这些无节操的前辈的身影!不,即使田森来了也挡不住你们这种策划阴谋的气质!

 

这一长段的心里吐槽让李轩陷入呆滞状态很久,等他重新启动转过头的时候,吴羽策已经开始喝茶了,明明他刚才出现的时候手里还没有这件装备的,佛家讲弹指一念,不管怎么说就算心酸一道四位数乘法也没有显得这么夸张吧。吴羽策吸了口茶,微微眯起眼睛显得非常享受茶水在口腔中的快感,然后慢悠悠地咽下去再长出了一口气,镇定地凝视着李轩。

 

李轩感觉非常不好,一方面他怀疑是自己脑子不太正常,另一方面他又觉得自己误入了平行空间。虽然虚空的画风一直在神秘高端和欢脱奔腾之间游走,但是这直接突破了天际的情况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假如说李迅还有可能偶尔展现一下表演欲,盖才捷可能被前辈胁迫当挡箭牌,但是吴羽策这副退休老干部的状态绝对是平行世界的臆想。

 

事实上李轩隐隐觉得吴羽策马上就会掏出一副象棋来跟他solo。对于这样的脑补李轩完完全全被震慑住了,他几乎是颤抖着说:“党国有什么任务?”

 

吴羽策用那种通知今天加训的语气说:“今天你生日,我们想请你吃顿饭,记得出个节目,要公演的。”

 

根本不留让李轩提出反对意见的机会。其实李轩还有点小高兴,毕竟队友们发挥友谊要请吃饭了,至于节目不节目的,客气啥啊。

 

然而李轩的高兴劲儿没有持续多久,他很快发现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自己的生日要自己出节目,这跟六一儿童节让小学生在烈日下唱歌跳舞有什么区别?还现在才说,摆明了要看笑话的吧。李轩包含怒气地一扭脸,瞬间一群人没事儿人一样各干各的,唐礼升还装模做样地招呼人来跟他对抗训练,一个治疗还跟人单挑,除了吴羽策谁没事跟你玩儿这个啊,而且副队长正抱着茶杯在训练室里检阅训练进度呢谁理你。

 

还真有,可能是霸图不怎么举行集体坑队长的活动,贾世明就明显与整体氛围不搭,一听有人招呼立刻应声,然后看见是唐礼升,那张脸冷硬得跟拳法家胳膊上的肌肉块似的。

 

太蠢了,轩哥内心一片凄风苦雨,居然被这群小蠢蛋坑进去还喜滋滋的,明年冠军怎么拿。这事还不能耍赖,不然退休老干部吴羽策很可能会变成杀神吴羽策,沉默地把逢山鬼泣砍上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死了再来一次,直到生无可恋为止。

 

李轩幽幽叹口气,接受了自己要在生日这天表演节目展现一段黑历史的事实,但是,临死也要拉个垫背的,黄泉路上有个伴,说起黑历史也能理直气壮地说这傻逼事儿不只有哥们一个人干。李轩瞅了个空儿跑到盖才捷那去欺负新人,拉着少年纤瘦的手指,模仿着革命电影老奶奶的语气开口了:“小盖啊,不如来给我做个助演吧。”

 

“啊......这个其实今天我还有事儿。”

 

“急吗?”

 

“陪女朋友逛街。”盖才捷说这话时眼睛都不眨一下,李轩甚至都没有特别大的反应,反而是李迅大叫一声冲过来胳膊肘就搂盖才捷肩膀上了,嘴上义愤填膺地对李轩说什么“队长你快管管快管管,早恋啊!”,眼睛里却闪着李轩熟悉的那种光,闪得他条件反射地就想伸手去没收李迅手机。当然李迅不会给他机会,一个人怎么会被同一块石头绊倒二十七次?他立刻又补充道:“您工作这么忙,这么点小事就交给我了。”

 

莫名其妙地,盖才捷也帮腔道:“队长,李迅前辈说得对啊。”语气与三师弟无比的相似,行动力超高的大师兄李迅还没等师父点头,就半走半被拖地出了训练室,因为盖才捷走得太快了。

 

李轩算是看出来了,这一老一少是演了个小品啊,完全看不出是预谋已久还是临时现卦,结果他们虽然没有把唯一的观众逗笑,但是他们从唯一的观众眼皮子底下溜走了。李轩眼神有点死,视线扫了一圈,杨昊轩和葛兆蓝俩人坐着并排缩在电脑后面鬼头鬼脑地不知道干什么,就差不多在脸上写不关我事四个大字了,李轩选择先跳过这俩人,一步分成三步地挪到奶妈的旁边,此时他还在和贾世明一点点磨,可能是打得时间太长让人神经不太正常,李轩刚走过去就看到频道里俩人垃圾话喷得还特别开心,一个赌上了奶妈的尊严一个压上了拳法的荣誉,这不是两个角色的战斗这是如同特洛伊之战一样在治疗之神和拳法之神的决斗,当然不是他们方士谦和韩文清附体这只是文艺一些的说法,再打下去下次刷副本贾世明别想被救了呵呵呵呵。

 

李轩看了三分钟就捂着眼睛走开了,气氛太诡异他不忍心打扰那两个完全进入角色的人,所以他只能回头去找那俩神秘兮兮的,他回头,透过电脑间的缝隙看到俩人居然睡着了,还是脸朝下按在桌面上的那种。李轩叹口气坐回到自己座位上,吴羽策一直偷摸看着他的行动,看他一脸颓废地坐回来丝毫不觉得意外,还贴心地指指葛兆蓝那俩的位置:“你不去找他们试试?”

 

“我就不相信有人在五月穿棉外套,摆造型好歹也拿个差不多的道具来啊。”李轩无力地摆摆手,忽然意识到什么紧紧盯着吴羽策“他们出去的时候说去干嘛了吧。”

 

“对,还顺手请了两个小时的假。”

 

李轩无奈了,明明知道人家走了还让他去问,这不是又一次摆明了要坑人吗,他想了半天才摆出一张生气的严肃脸:“怎么能这样,过一会儿还得练阵型呢。”

 

“啊?”这回终于轮到吴羽策惊讶了,他从主机箱上摸出个文件夹翻了翻抽出张纸,“今天的训练计划不就是对抗训练吗?走的那四个应该已经找到有电脑的地方了。”

 

“......”

 

吴羽策把文件夹一合放了回去,随意地活动活动手腕:“好,开始训练吧。别忘了你的节目。”

 

“......”

 

中午饭的时候李轩想节目想得心神不宁的,以至于打饭的时候他对食堂大妈说要一份自由飞翔,奇怪的是食堂大妈居然听懂了并且给他舀了一勺辣子炒鸡。及时地溜回来并且目击了整个事件的杨昊轩立刻跟上,毫不犹豫地要求来一份兴欣战队。

 

人在焦虑的时候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李轩还琢磨怎么蒙混过关呢,视界就暗了下来,几双手搭在他身上,李轩吓了一跳,抬头一看全是他的好队友们,脸上带着亲切到吓人的笑容:“队长....嘿嘿嘿,我们出去吃饭吧。”

 

“Noooooooo!!!”李轩声音都高了八度,但他很快镇静下来慢慢地说,“今天的训练好像还……”

 

虚空战队的队员们勇敢地反抗了队长的权威,不留情面地继续把李轩往起来拖,李轩刚刚被架起来走了三米,又挣扎着要拿账号卡。

 

“你别想打个表演赛混事。”吴羽策捏着逢山鬼泣的账号卡放到了训练室的另一边,回身打了个响指竖起食指一挥,李轩就被直接架进了电梯,在电梯里唐礼升还特别贴心地问李轩要不要准备什么道具。

 

真不愧是奶妈啊,说的话都温暖人心。李轩说我需要一个B市坐飞机赶来的童声合唱团和即将失传乐器的唯一传人和一个亚洲知名的交响乐团,唐礼升把脸扭过去不理李轩了。李迅接替唐礼升来温暖人心:“您以为我们是去录我不是歌手吗?”

 

李轩被挤兑怒,伸手把电梯八到地下二层的所有楼层都按了一遍。

 

结果他们在从五楼接到了晚一步的吴羽策,电梯里一片鸦雀无声。

 

“你们开电梯玩儿呢?要不过一会儿我带你们去游乐园?”

 

还是鸦雀无声,大家默默地腾了个位置给疑似真怒的副队长,并且有意无意地瞟着此时装得没事人一样的队长。

 

一群人浩浩荡荡地拦了两辆出租车,李轩坐的那辆气氛比较严肃,但是另外一辆车上倒是欢声笑语不断,等红灯的时候都能听到那车里爆发的欢笑声,等到了目的地李迅还恋恋不舍地跟司机告别,嘴里反复强调着着十一区和公会什么的。

 

真是做传销的一把好手啊。李轩悲观地感叹着,走进了那家音乐餐厅,居然还订在这种地方,不是蓄谋已久谁信啊。众人齐齐落座,店员也没给他们那菜单而是很懂地直接去了后厨,几个人坐下之后还是欢声笑语吃得非常开心,但是气氛在饭菜将尽时慢慢冷了下来。最后吴羽策放下筷子拍了两下手:“好了同志们,别忘了今天的公演。”

 

李轩面如死灰,一方面他要去唱歌了,另一方面他吃得有点撑,在一群人的注目之下他不情不愿磨磨唧唧地站起来,怀抱着最后一丝期望问:“我能表演个千杯不醉吗?”

 

虚空战队的其他成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鄙视,站起来跟着李轩缓慢向舞台方向移动,李轩迈上舞台剩下人也跟上舞台。

 

“.......我说,你们就算要围观也不用离得这么近吧。”

 

吴羽策低头插吉他线淡淡地说:“我可是从虚空总部赶来的合声。”

 

“即将失传的乐器。”李迅说着敲了一下手里的三角铁,顺手拿着小棍儿指了指剩下的人,“享誉联盟的顶级乐队。”

 

虽然被推上台都是这帮混小子的陷阱,但是这时候为什么有些小感动呢,大概就是饥饿时的一张大饼远超饱腹时的一顿大餐吧。李轩默默地想着,看着这群不专业的人尽量平静地问:“这惊喜......其实你们就会一首曲子吧?”

 

“加上小星星是两首。”盖才捷严肃地纠正。

 

李轩无声地笑了起来,单手握上面前的麦克风打开开关:“大家好,我们是今天组建明天解散的虚空乐队,今晚给大家带来唯一一首歌。”

 

三角铁叮地一响,鼓点一下一下合着心跳的频率渐起,电吉他突然跟进,所有乐声骤然响起,要讲天地撕裂的嘶吼从胸中挣扎着冲破阻拦的长堤。

 

心向荣耀一路斩破

 

虚空又如何

 

在李轩以为整首歌都要结束的时候突然节奏一慢,曲调还不变但是一群人居然就跟着虚空队歌的调唱起了生日快乐。如果是个小女生此刻肯定就泪如雨下了,但是李轩没有,他只是笑得欢畅,看着贾世明就格外卖力地捶着鼓面,吴羽策一副熟练工的样子扫着弦,盖才捷的手指灵活地在键盘上跳跃,表情沉静就像一个即将出道的偶像新人。李迅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手里端着个小蛋糕。

 

李轩此时觉得有些为难:“嗯.......我已经吃饱了。”

 

李迅呲牙一笑:“那正好。”话音未落一整个蛋糕就扣到李轩脸上,接着整个餐厅都爆发出参差不齐的声音。

 

“生日快乐!”

 

评论 ( 11 )
热度 ( 1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洞并不是那么黑的 | Powered by LOFTER